關注香港意外及支援組織

政府註冊非牟利慈善機構

有關我們

wps2 簡介


「意外之友」協會由遇過交通意外的人士發起,並獲得一群熱心社會賢達支持及多個愛心機構贊助,於2008年12月9日正式註冊成為香港認可非牟利機構,並於2009年4月27日成政府認可註冊慈善機構。


「意外之友」的服務對象主要為不幸於意外中受傷之傷者或其家屬,讓他們知道意外受傷後的重建之路,仍有「意外之友」同行,為他們提供一系列的生活援助、心理輔助、社交協助等等。

 


wps2 宗旨


「意外之友」義務為意外受傷之傷者或死者家屬(包括遺孀及孤兒)處理有關生活上憂慮的問題,並定期跟進傷者個案,協助改善其生活,務求攜手解決意外後的一切的難題。

本會承諾所有服務均為義務性質,不收分文;承諾竭盡所能為,以協會所擁有的資源提供服務;承諾以愛心和關懷,幫助傷者和家屬重回生活軌道。


「意外之友」將緊守上述的服務宗旨,為本會的服務對象,提供物質和心理上的支持、加深他們對自身權益的了解、向政府申請更多便利殘疾人士的措施、舉辦更多有關避免意外發生的教育活動等等。本會期望除能扶助意外後受影響的一群人,同時實踐教育意義,啟發年輕一代關注意外受傷傷者,加入機構的探訪活動,希望他們透過機構的推廣,把對意外受傷援助的知識推而廣之,與身邊人分享參與活動的經驗和心得,以生命影響生命。

 


wps2 成立目的及工作


補貼基金及心理輔導

在成立至今的逾十年光景間,「意外之友」已經成為意外受傷人士的同行者,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籌款活動和捐贈,為有需要人士募得資金以提供醫療補貼基金和增添輔助儀器設備,幫助改善受傷後的生活。本會也深明意外後,傷者和家屬不免彷徨,而意外更可能對傷者和死者家屬帶來創傷後的壓力,或是為心理造成困擾, 我們的活動成功聚集了一群熱心人士,陪伴不少傷者走過難關,除了參與捐款外,他們更加身體力行向傷者提供關愛和支持,發放正能量。

 


社會責任

過往,機構在籌款活動方面取得相當亮麗的成績,成功引起社會各界人士對意外受傷人士的關注,帶動各個階層廣泛探討社會對這群眾的支援渠道短缺問題,就此提供建議和填補這方便的不足,成為了一個獨有的慈善機構品牌。本會更致力促進政府向公司發佈工作安全指引,特別是工程公司,需硬性規定僱員要在採取足夠的安全措施下工作,以避免意外的發生之餘,更提高社會預防工業意外的意識。

 


法律支援

意外包括交通意外、工傷、職業病、醫療失誤及其他因第三者疏忽而引致的意外等,本會為服務對象提供醫療及個人權益的咨詢,免費幫助意外傷者或死者家屬進行投訴,或協助轉介相關的法律服務以進行合理賠償追討,讓他們清楚了解向第三者或保險公司索償的須知及權利,以保障其應有的權益。

 


教育及傳播

「意外之友」亦致力推廣職業安全意識,積極推行預防工作,並會就個別意外個案向有關機構反映問題,以喚起市民的關注,減少意外發生的機會。如果您或您的朋友不幸遇上意外,本會樂意為您提供所需的協助及支援,成為您的「意外之友」。與此同時,「意外之友」亦會定期安排免費法律咨詢、醫療講座、轉介服務、問題輔導、就業安排及康復資訊等,讓市民得到更全面的資訊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