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香港意外及支援組織

政府註冊非牟利慈善機構

新聞分類

News Classification

意外之友 探訪嚴重意外截肢傷者

「意外之友」義工於2011年9月9日探訪致電求助的周先生,暸解他意外的發生經過,現時的情況及需要。事主周先生年約40多歲,於十多年前他只有28歲。

 

他在一次進行修輯斜坡工程時,因天雨關係從斜坡跌下發生嚴重意外,經搶救後需要切除左腳以保住性命。是次意外令他感到絕望,無助,失去生命力及自信心,並且放棄了他一向熱愛的運動,脾氣變得暴躁。後來因裝上義肢幫助步行而重新開始新生活,經過多年的面對及適應,終以積極態度面對人生,重投熱愛的運動,到教會做義工及以自己的生命作見證鼓勵別人。 可是,周先生近日經醫生檢查他的義肢已差不多完全耗損,將不能再繼續使用而感到非常憂慮。周先生現職教會義工,不可能負擔高昂的更換義肢費用,而且最近亦經常因義肢的損毀情況嚴重引致行動非常不便,處理日常生活常遇到困難。他擔心以後會失去義肢幫助活動,一度令情緒非常低落,對生命感到氣餒。「意外之友」經過詳細瞭解周先生的生活情況,心理因素及經濟狀況後,將於「意外之友傷者援助基金」撥出有關款項為周先生更換全新高性能義肢及一切接駁醫療費用,希望周先生換上全新義肢後,重拾自信及積極態度面對人生,延續教會義務工作,並且繼續以生命鼓勵別人。


發佈日期 : 201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