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香港意外及支援組織

政府註冊非牟利慈善機構

支援服務

我們的活動能從個人層面、家庭、社區層面和社會層面等全方位包圍我們服務對象的需要,更有效地實踐機構的社會責任。而我們的星級愛心大使和來自各個範疇的專業義工更踴躍支持,出席分享和探訪活動,分享過往參與活動的點滴外,繼續為傷者及家屬送上溫暖和祝福。



wps2 「意外之友」成為您的支援渠道


意外受傷後的人士未必很明確地清楚自己在每一階段的需要,更多的是感到徬徨無助,或是求助無門。


「意外之友」作為受傷人士重建生活及自信的同行人,非常重視傷者長期的身心護理,本會的探訪活動為意外後的傷者提供受傷初期及長期護理資訊,個別地深入了解他們受傷程度,定期的探訪讓我們可以適時就受傷復原過程中的各樣需要提供支援,直接傾聽他們生活上的困難及需要。


在意外發生後,他們除了要護理自己的身體,也要照顧到傷後的情緒起伏,而社會上對這一群人的直接幫助也相對缺乏,這時候,「意外之友」成為他們和連接社會的橋樑。透過參加意外之友舉辦的活動,傷者本人可以從中學習調整傷後的情緒,處理和克服心理壓力,家屬也認識意外受傷後的心理狀態,以及學習對應方法,本會更會邀請曾經接受過本機構幫助的「意外之友」作分享嘉賓,從分享他們的個人經歷中,讓傷者對自己的身體復康和生活更加有信心,感染他們推己及人,在以後投身服務他人和關懷他人的行列。


本會義工會在探訪或是活動後就所接觸的各個個案的情況及需求向本會匯報,「意外之友」會就個案分析階段性地提供醫療或資金上的支持,而在探訪現場,更會在專業義工的帶領下,進行簡單的體能測試和訓練,和探訪對象定下目標,促進康復進度,同時協助傷者重建信心。



wps2 法律知識 - 意外權益


交通意外權益

在香港,交通意外幾乎每一天都發生。因駕駛者疏忽以導致無辜的市民受到任何傷亡、經濟及時間的損失,以致受害者出現心理困擾而影響日常活動,受害者可向疏忽者及其交通工具之承保公司或擁有者追討在交通意外中的一切捐失。


工傷權益 (資料來源參考自香港勞工處)

根據《僱員補償條例》規定,僱主須為每一個全職或兼職僱員購買勞工保險。僱員在工作時間因公受傷,皆可按法例規定領取工傷賠償(即以下各項)。  

  • A. 工傷假期津貼 (病假錢)  
  • B. 醫療津貼(醫療費用) 
  • C. 永久傷殘 / 死亡賠償(判傷) 


僱員可由放取工傷病假日期起,每月收取正常工資的五分之四。若僱員放取工傷病假超過24個月,可向法院申請延長收取按期付款的期限。  僱員工傷,除可得到法定的僱員賠償外,亦可按僱主或其他人士在事件中的疏忽責任,而提出民事訴訟。


醫療事故權益

醫療疏忽是由醫護人員(即醫生、護士及醫院工作員工)在診療護理過程中發生的過失或疏忽導致病人死亡或傷殘。受害人及其家屬可向疏忽的醫護人員(即醫生、護士及醫院工作員工)或其承保公司爭取作出投訴及跟進。


其他因第三者疏忽引致意外

意外…往往是意料之外的。每個人都有機會遭受到突如其來的意外而受傷,例如食店滑倒、高空擲物及一些意想不到的意外。受傷人士大部份只覺得自己因運氣不佳而受傷,但實際權益與一般交通及工傷意外相約,只要你懂得保護自身權益,同樣可以尋求公道。


程序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