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香港意外及支援組織

政府註冊非牟利慈善機構

新聞分類

News Classification

「意外之友」正式成立發佈會 為意外傷者提供全面援助

近月由於醉酒駕駛而導致的交通意外頻繁,令意外導致傷亡的數字亦大幅上升,逐漸受到各界的關注。跟據警察總區的統計資料顯示,2008年的交通意外傷亡數字達18,313宗,而勞工處的統計數字亦顯示,2007年的職業傷亡個案數字為43,979宗,估計2008年的職業傷亡個案數字亦不少於四萬宗。可是,社會上能為這些受意外影響的傷者及家人提供援助的機構少之又少,也未能應付如此大量的個案。

 

有見及此,「意外之友」於2008年12月9日正式註冊成為香港認可的非牟利機構,致力為那些發生了意外而求助無門的苦主,協助傷者及其家屬了解他們意外後面對的生活轉變、工作的因難、就業安排、醫療及法律的種種問題。

 

為讓各界人士了解「意外之友」之成立及服務,我們於2009年2月23日假灣仔小童群益會舉辦「意外之友成立發佈會」,並邀得演藝紅星洪欣小姐擔任「意外之友」愛心大使,及感激抽空出席的各界好友,一同支持「意外之友」的成立。

 

「意外之友」總幹事張鳳儀小姐稱:「藉著『意外之友』的成立,我們期望能推動政府及社會人士更關注這方面的問題,為市民免費提供最直接及正確的途徑,協助減輕他們遇到的各種疑難。」以貫徹「意外之友」的口號:意外之後不擔憂,意外之友幫到手!

 

「意外之友」熱線電話︰3421 0066


發佈日期 : 2009-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