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香港意外及支援組織

政府註冊非牟利慈善機構

新聞分類

News Classification

「意外之友」為視障人士爭取領匯無障礙設施

成功獲400多名市民簽名支持。

 

全港現有超過十二萬視障人士,當中不乏公屋居民及其他有機會使用領匯轄下各商場之人士。房屋委員會早於2005年通過動用一億元,於全港所有公共屋邨設置視障人士輔助設施,惟工程並不包括各屋邨內的領匯商場,至今領匯轄下商場的視障人士設施仍然嚴重不足,對視障人士構成不少障礙,甚至對其人身安全構成潛在風險。故此,「意外之友」聯同「關懷香港」及「香港失明人協進會」一同推行簽名運動,積極為視障人士爭取於領匯其下商場增設引路設施,包括引路徑及提示響聲,支持「無障礙通道」,以減少及避免意外的發生。

 

「意外之友」簽名運動已於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假將軍澳尚德邨附近尚德商場外進行,獲得400多名熱心市民的簽名支持。收集簽名後,「意外之友」更直接遞交請願信予領匯其下尚德商場的代表,促請領匯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平等地為所有市民包括視障人士提供便捷和安全的商場環境和服務,共同建構和諧共融的社會。此外,我們亦將致函予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鄧爾邦先生,期盼平機會就此事作出跟進,並推動領匯盡快改善設施。


發佈日期 : 2009-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