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香港意外及支援组织

政府注册非牟利慈善机构

新闻分类

News Classification

「意外之友」2‧6义诊日为受伤人士免费检验

洪欣出席支持及慰问伤者

 

很多伤者于发生意外后,若不及时接受适当医疗诊治或未完全康复,均可能导致深远的后遗症,令身体遭受长期的折磨。有见及此,「意外之友」协会于2010年2月6日(星期六)中午假中环皇后大道中59号泛海大厦地下举行义诊日,为数十名曾经或现在受伤人士免费进行磁力共振测试,费用完全免费,且针对头部及脊椎问题,让伤者更准确地了解其体内的情况。

 

协会更邀得意外之友爱心大使洪欣小姐出席义诊日,慰问及探访进行磁力共振测试之伤者,以了解新科技为病者带来的好处,最后更致送感谢状予免费提供服务的「生命素描」磁力共振中心,感激该磁力共振中心赞助超过15万元之医疗费用。充满爱心的洪欣称:「今天是『意外之友』第二次进行义诊日,这活动可为有经济困难的伤者提供免费医疗服务,我身为爱心大使觉得非常有意义。而下星期『意外之友』更会拨款予马头围道塌楼事件中最年轻的死者童庆涛母亲,希望尽一点绵力。」届时,「意外之友」总干事张凤仪小姐将率领义工队,一同前往童庆涛就读之油麻地天主教新民书院,递交五位数字之支票予其母亲李女士,并呼吁校友继续捐助受影响之居民,以助他们尽快重过新生活。

 

「意外之友」协会于2008年12月9日正式注册成为香港认可既非牟利机构,并于2009年4月27日成为政府认可慈善机构。「意外之友」成立目的是为不幸于意外中受伤之伤者及其家属提供医疗及个人权利的咨询,及为他们处理生活上所忧虑的问题。「意外之友」亦致力推广职业安全意识,同时提供多元化的医疗优惠,援助受伤人士在医疗和生活上的需要,让伤者由身心,以至家庭、生活、工作上都得到支援和协助。

 

自成立以来,「意外之友」的干事和义工们曾为不少伤者及家庭提供协助,包括探访意外受伤的伤者;为视障人士向领汇及平等机会委员会争取盲人引路径设施;跟进及处理少数族裔于工业意外中丧生的事件;及定期举行义诊日为曾经或现在受伤的人士免费应诊,尽力关怀及服务有需要的社群。


发布日期 : 2010-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