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香港意外及支援组织

政府注册非牟利慈善机构

新闻分类

News Classification

求助个䅁:伤者苏先生遇车祸至脑干瘫痪

苏先生今年29歳,2006年因一场严重的交通意外令他改变了一生。苏先生当时不小心过马路而被的士撞倒,引致身体多处骨折及头部严重受创,他一度长时间昏迷及做了多次手术才能保住生命。因头部受重创令脑龫瘫痪而丧失活动功能及损害语言能力,现在只能依靠父母照顾及以轮椅代歩。原本是任职临时演员的苏先生乐观好动,一埸意外令他不但变成伤残,而且变得内向孤独,甚至对自己的人生感到灰暗,对生命失去盼望。

 

「意外之友」分别于2012年3月及5月份探访过苏先生及其家人,瞭解他意外发生的经过、身体情况及心理状态,感觉到苏先生对自己的不幸感到无奈及唏嘘,希望鼓励苏先生积极面对生命及増加自信,以増加身体康复的机会。「意外之友」跟进苏先生的情况及需要,并且经有关方面安排苏先生于浸会医院接受活动能力测试及电动轮椅操作训练,苏先生现在健康状况良好,四肢康复过程乐观,可以轻微控制四肢活动及简单说话沟通,他希望尽快可以照顾自己,独自活动及参与工作,閒时做义工帮助别人,做个有用的人减轻父母负担,并且希望将来可以站立走路,完全康复。

 

「意外之友」决定于「意外之友伤者援助基金」拨款捐助一台高性能电动轮椅给苏先生,希望帮助他恢复乐观性格增强信心重新建立新生活及多些参加社区活动,并且鼓励他积极面对康复疗程及对康复充分盼望,为自己的生命创造奇蹟,以自己的故事鼓励别人。


发布日期 : 201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