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香港意外及支援組織

政府註冊非牟利慈善機構

新聞分類

News Classification

求助個䅁:傷者蘇先生遇車禍至腦幹癱瘓

蘇先生今年29歳,2006年因一場嚴重的交通意外令他改變了一生。蘇先生當時不小心過馬路而被的士撞倒,引致身體多處骨折及頭部嚴重受創,他一度長時間昏迷及做了多次手術才能保住生命。因頭部受重創令腦龫癱瘓而喪失活動功能及損害語言能力,現在只能依靠父母照顧及以輪椅代歩。原本是任職臨時演員的蘇先生樂觀好動,一埸意外令他不但變成傷殘,而且變得內向孤獨,甚至對自己的人生感到灰暗,對生命失去盼望。

 

「意外之友」分別於2012年3月及5月份探訪過蘇先生及其家人,瞭解他意外發生的經過、身體情況及心理狀態,感覺到蘇先生對自己的不幸感到無奈及唏噓,希望鼓勵蘇先生積極面對生命及増加自信,以増加身體康復的機會。「意外之友」跟進蘇先生的情況及需要,並且經有關方面安排蘇先生於浸會醫院接受活動能力測試及電動輪椅操作訓練,蘇先生現在健康狀況良好,四肢康復過程樂觀,可以輕微控制四肢活動及簡單說話溝通,他希望盡快可以照顧自己,獨自活動及參與工作,閒時做義工幫助別人,做個有用的人減輕父母負擔,並且希望將來可以站立走路,完全康復。

 

「意外之友」決定於「意外之友傷者援助基金」撥款捐助一台高性能電動輪椅給蘇先生,希望幫助他恢復樂觀性格增強信心重新建立新生活及多些參加社區活動,並且鼓勵他積極面對康復療程及對康復充分盼望,為自己的生命創造奇蹟,以自己的故事鼓勵別人。


發佈日期 : 201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