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香港意外及支援组织

政府注册非牟利慈善机构

最新短片

最新消息

最新个案

第二次义肢捐赠予周先生

周先生十几年前因意外而切除了左脚,只能靠义肢维持基本活动能力,2011年周先生获「意外之友伤者援助基金」拨款捐赠一隻高性能义肢之后,从此改变了他的生命。意外之友一直有跟进周先生的生活状况,他更换了高性能义肢后,提升了个人活动能力,不但时常参与教会义务工作,而且热爱羽毛球运动,周先生更靠著自己的努力及坚毅的态度考取了保安员资格,并成为了保安员以工作维生。

劳工处转介伤者郭先生个案

意外之友于2015年1月收到劳工处署长专函转介伤者郭先生因工伤求助个案,经本会义工多次探访郭先生瞭解其受伤及诊疗状况,本会义工会协助其申请综援及于4月份于「意外之友伤者援助基金」发放紧急经济援助金予郭先生以抒援短期之经济困难。

探访意外踏中铁钉的麦先生

伤者麦先生于2012年因一次在货柜工作时左脚意外地踏中铁钉,伤囗发炎细菌感染,患处持续一段时间到最后需要截肢。意外之友于2013年12月7日首次探访麦先生瞭解事件经过及身体状况,并于一年内定期跟进他的治疗情况,多次探访以慰问及提供支援。麦先生因意外而失去了工作并经济陷入困难,最后因为患处持续恶化而截肢,麦先生极为忧虑及沮丧,并担忧活动能力,意外之友向院方瞭解了麦先生的情况,并得悉麦先生可以学习以义肢辅助正常走路。意外之后希望他日后装上义肢走路能为他重建自信及积极面对将来。已决定通过于意外之友伤者援助基金拨款捐赠义肢给麦先生,由于麦先生发觉有糖尿病伤口较难癒合,暂时未能适合装上义肢,意外之友会定期探访麦先生并跟进个案发展,希望能尽快为他装上义肢以重新过生活。

意外之友总干事探访伤者梁女士

梁女士于2008年在工作中不愼滑倒,弄伤盆骨和脚踝,因当时并没发觉任何异常,所以对患处没有加以理会。多年来梁女士工作繁重辛劳,收入微薄,因工作需整天站立及走路,近年感觉脚踝异常疼痛,不能用力。经过检查发现其盆骨伤患处有枯委情况,,因此引致脚踝疼痛,需排期做手术镶上钢片于患处。意外之友日前探访梁女士以予慰问,并送上物资及食粮以减轻梁女士日常生活之负担,并会定期跟进梁女士之情况以提供适当的支援。

援助及义工招募

有义工们的协助,令我们可以更有效地运用资源,节省开支,让更多的意外受伤的人士得到协助。我们的义工包括退休人士、学生、转职和在职人士,并无年龄限制或专业要求。我们会因应义工的才能、兴趣、能力和机构的工作量,分配工作给各义工朋友。

加入我们

爱心大使

赞助机构

爱心大使 赞助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