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香港意外及支援組織

政府註冊非牟利慈善機構

最新短片

最新消息

最新個案

第二次義肢捐贈予周先生

周先生十幾年前因意外而切除了左腳,只能靠義肢維持基本活動能力,2011年周先生獲「意外之友傷者援助基金」撥款捐贈一隻高性能義肢之後,從此改變了他的生命。意外之友一直有跟進周先生的生活狀況,他更換了高性能義肢後,提升了個人活動能力,不但時常參與教會義務工作,而且熱愛羽毛球運動,周先生更靠著自己的努力及堅毅的態度考取了保安員資格,並成為了保安員以工作維生。

勞工處轉介傷者郭先生個案

意外之友於2015年1月收到勞工處署長專函轉介傷者郭先生因工傷求助個案,經本會義工多次探訪郭先生瞭解其受傷及診療狀況,本會義工會協助其申請綜援及於4月份於「意外之友傷者援助基金」發放緊急經濟援助金予郭先生以抒援短期之經濟困難。

探訪意外踏中鐵釘的麥先生

傷者麥先生於2012年因一次在貨櫃工作時左腳意外地踏中鐵釘,傷囗發炎細菌感染,患處持續一段時間到最後需要截肢。意外之友於2013年12月7日首次探訪麥先生瞭解事件經過及身體狀況,並於一年內定期跟進他的治療情況,多次探訪以慰問及提供支援。麥先生因意外而失去了工作並經濟陷入困難,最後因為患處持續惡化而截肢,麥先生極為憂慮及沮喪,並擔憂活動能力,意外之友向院方瞭解了麥先生的情況,並得悉麥先生可以學習以義肢輔助正常走路。意外之後希望他日後裝上義肢走路能為他重建自信及積極面對將來。已決定通過於意外之友傷者援助基金撥款捐贈義肢給麥先生,由於麥先生發覺有糖尿病傷口較難癒合,暫時未能適合裝上義肢,意外之友會定期探訪麥先生並跟進個案發展,希望能盡快為他裝上義肢以重新過生活。

意外之友總幹事探訪傷者梁女士

梁女士於2008年在工作中不愼滑倒,弄傷盆骨和腳踝,因當時並沒發覺任何異常,所以對患處沒有加以理會。多年來梁女士工作繁重辛勞,收入微薄,因工作需整天站立及走路,近年感覺腳踝異常疼痛,不能用力。經過檢查發現其盆骨傷患處有枯委情況,,因此引致腳踝疼痛,需排期做手術鑲上鋼片於患處。意外之友日前探訪梁女士以予慰問,並送上物資及食糧以減輕梁女士日常生活之負擔,並會定期跟進梁女士之情況以提供適當的支援。

援助及義工招募

有義工們的協助,令我們可以更有效地運用資源,節省開支,讓更多的意外受傷的人士得到協助。我們的義工包括退休人士、學生、轉職和在職人士,並無年齡限制或專業要求。我們會因應義工的才能、興趣、能力和機构的工作量,分配工作給各義工朋友。

加入我們

愛心大使

贊助機構

愛心大使 贊助機構